9/09/2012

09 聽說女生都愛 Walk-in closet

之前有一天和 O 聊到她當年買房子的事。她一個人看好房子就下了訂之後打電話給女兒 EE 當年才十四歲,在電話上什麼都沒問、也不介意房間大小,只要求房間裡有 Walk-in closet。 O 在看房子時根本沒注意到這回事,急忙回頭確認,幸好有兩個房間都有衣物間的,她才鬆了一口氣。

我聽到這故事時只覺得好笑, E 覺得這樣才有個人空間、才有長大的感覺嗎?為什麼這麼在乎衣物間呢?小時候在台灣根本沒聽過什麼東西叫「衣物間」的,現在倒是蠻常聽到的。這表示西風東漸?還是現代人越來越多衣物和裝飾的東西?

在開始找房子之前,「衣物間」對我來說一直還是個電影/影集裡才有的名詞,甚至難以想像為什麼衣服和配件要用到一整個房間來裝。看房子時我也沒想到這點,直到帶我們看房子的小姐說:「有三間 Walk-in closet 喔,瞧!這間根本就可以放得下一張單人床了呢,多寬敞。」

原來有三間衣物間這事,可以成為賣點之一。我心想:「啊那為什麼不把主臥室作大一點、或是乾脆多隔出一間房呢?」搬進來之後,我們兩個人的衣服加起來也放不到半滿;其它兩間比較小的,都變成放書、放箱子的雜物間了。

有衣物間之後,我也不會想買更多衣服來塞滿它(我是懶人,想到買衣服都覺得懶,現在只買上班可以穿的衣服了)。可能是因為剛經歷搬家的兵荒馬亂,所以在心理上仍然處於「想儘量減少各種身外之物」的狀態。

不過,聽說大部份的女生都會希望擁有自己的一間衣物間/更衣室,所以我就把它列入「新生活的美妙之處」之一吧。至少,現在衣服都可以掛起來、不會擠成一團(以前 U 宿舍的衣櫥只有比小叮噹睡覺的壁櫥大一點吧),也算是好事一椿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除了有衣物間
    還要有具收納功能的櫃子才是滿分
    租屋似乎只能提供很陽春的衣架
    你的衣架是ㄇ字型 我的是一字型
    骨子一模一樣
    少用且暴露的衣物很容易積灰塵 我超苦惱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