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0/2012

10 Trader Joe's 好貨多

搬來本市之後,發現有 Trader Joe's ,當然一定要去逛逛、看看的。以前常去 Whole Foods Market、也在 Sunflower Market 買過品質良好的有機食品,對於相同類型但另有特色的 Trader Joe's 當然也很有興趣。

其實這三家店並不是只賣有機食品,還會強調在地產品;我是非常支持「Buy Local First 」的,比較新鮮也比較環保,味道就是不一樣。其實我並不真的介意有機或非有機食品,只是在嘗試過之後就會發現,Whole Foods 、Sunflower 和 Trader Joe's 買到的蔬果味道香濃,充滿「食物」本身應該有的滋味;不像 Costco 的食品大量而無味(根本就只是纖維而已,聞起來和吃起來都沒什麼味道),於是我們就漸漸轉往這三家店購買蔬菜水果了。

除了這些三家店的共通點之外,Trader Joe's 更是自有一番特色:例如店內供應許多自有品牌的果醬、乳製品、肉品、乾果等等,特別是其它地方買不到的特殊口味果醬,我很有興趣。第一次去 TJ 時,發現了店裡有一款 TJ 牌的 Mango Butter;我本來就對有「芒果」口味的食品沒有抵抗力;所以忍不住拿下來研究一下,看看原料有哪些。

看了一陣子之後,我不太滿意地跟 Lan 說:「它騙人,明明就只有水果和糖,哪有奶油成份啊?名不符實。」

Lan 冷靜地回答我:「Peanut Butter 裡也沒有奶油啊。」

哎呀!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。舌

後來下手買了這瓶果醬。每天中午帶到學校的午餐三明治就可以塗上果醬、夾上肉片和起司片,再另外來顆水果就好了,簡單好吃。大家可能覺得果醬和肉片、起司聽起來很不搭,可是這種芒果果醬真的很適合和肉、起司一起吃,口道會變得很不一樣(聽說這叫有層次),我很喜歡這種甜甜鹹鹹的味道。

我們還在這裡買過自有品牌的優格和牛奶(很香很濃)、水果(又香又甜的桃子)、豆腐(非嫩豆腐,但結實又充滿豆香)、73% 的黑巧克力(便宜又香濃不甜膩,嚥下之後還滿嘴巧克力香,超級意外的好吃)、還有可以帶回家養上一陣子的羅勒盆栽。對於他們的產品品質我都相當滿意。

Trader Joe's 還沒在美國各州都設點,所以搬來 NV 之後才第一次接觸,大有「相見恨晚」的感覺,趕快把它加入我的「愛店名單」之中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喜歡發芽豆腐
    是結實的豆腐 兩塊一份
    另外我還喜歡fig butter
    芒果我也買了 但沒那麼愛 ><
    下次喝喝看牛奶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今天我有去「好貨多」
    你說很香很濃的牛奶是自有品牌的有機牛奶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rader Joe's是我的愛店!!!!!! 之前有機會再去美國的時候,剛好有機會去了Trader Joe重溫舊夢,結帳時還買了一個新款購物袋(從前學成歸國之前買過一個紀念),這一款紫黑色的比以前那一個好用,至少背帶夠長可以肩背。而且吊牌上印著"made in usa"~ 如果你喜歡甜點,可以試試他們的餅乾喔! 上次買了他們的gummy bear,有點太乾,嚼得很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哇,你還數了我打了幾個驚嘆號耶! 對呀,我真的很喜歡Trader Joe's,我甚至還有兩個他們的購物袋!一直都覺得那裡的店員很親切(但上次去的那間就還好 :P),東西也都不錯,與Whole Foods比較起來價格也相對便宜。
    上次去的時候,跟同事驅車前往的路上迷路,結果在加油站問了一個先生方向,他說,真巧,我也才剛從那裡買完出來......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