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5/2012

25 地面上的星光

賭城、不夜城,自然是處處炫爛燈光。幾年前搭機飛過LV 上空時,就曾見識過一座城獨自在黑暗散發光亮,又熱鬧又寂寞的樣子。

住處在賭城外圍的小城市,每天晚上從學校開車回家時,總可以從高速公路上看見一整片城市燈光的景色,看再多次還是會心中暗暗讚嘆。 

這幾天氣溫終於降了下來,才能和 Lan 出去散散步。由於住處的地勢也比 LV 市中心高,所以回家之後,從住處外圍的馬路往北邊看,一城燈光恰好盡收眼底。頁首的照片就在住處外的馬路邊拍的;這或許不是看夜景的最佳角度,但卻是我的日常生活所見得到的真實風景。

以前 SLC 地區的馬路方方整整,晚上車輛也不多,看得到的夜景是安靜的、甚至帶著一種有條理的冷靜意味。這裡的車多、霓虹多,夜景是流動的、閃爍不定的,看著,都快要可以想像得出城市裡正在發生很多很多的故事。

我是個很喜歡看夜景的人(所以某人當年帶我去看夜景就可以收服我了),本市特有的夜間景色,我自然要好好地欣賞、好好地看個夠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整篇文章我只把目光停留在
    「某人當年帶我去看夜景就可以收服我了」
    夜景真的是把妹利器
    又浪漫 又真實 又虛幻
    等等把這招傳授給張董(最後大結論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怎辦...
    小眼也帶我去過台中大度山看夜景
    八卦山夜景也看過
    有次還看流星雨
    (羞羞羞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