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6/2012

26 有農夫市場欸!

週末外出買菜時,不小心看到路邊有很多帳蓬,基於好奇心,我們又特地繞回去一探究竟。那居然是一個小型的農夫市場!當場逛了起來。雖然已經是中午時分,所以攤位上很多商品都賣完了,我還是買到了一小袋秋葵,還有一大顆蒜頭。

七月來找房子的時候,我們曾經擔心本地沒有農夫市場、買不到本地新鮮的農產品,因為一路上都看不到農地(應該是說沒看到多少綠地吧)。後來在網路上查到 LV 地區還是有農夫市場的,當初還是由名廚 Mario Batali 發起的,為了要本地的餐廳業者方便採購農產品,開放時間是週二、週三白天,還有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週末。

規模應該不小吧;供應本地餐廳業者的農產品,品質應該不錯吧。看到這些資訊之後一直心癢癢的,但是因為時間上配合不來、加上地點也距離住處有點距離,我至今還沒有去過那個最大的農夫市場。

沒想到是意外在路邊就遇到了小型的農產品市集、就在我們週末買菜的路上,難道是上天聽到了我內心的呼喚?

那一小把秋葵大約是十二根吧, $1.24 ,算是便宜(一磅 $5)吧。我一直很喜歡吃這類「黏液菜」,也聽說秋葵對身體很好。滾水燙一下,淋上一些醬油膏,新鮮秋葵又黏又清脆(我沒燙太久),很好吃哩。

為什麼我喜歡逛農夫市場哩?明明商品就不見得比較便宜。我貪圖的是蔬果「似乎」比較新鮮(聽說還是有不肖商人會拿冷凍 or 冷藏的外地產品到農夫市場魚目混珠),還有逛菜市場的「感覺」。可以看到生產者,老覺得那些農產品吃起來味道特別好,真是心理作用掛帥啊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秋葵好便宜
    如果你那裡可以找到中東或印度超市
    也可以找到很多秋葵
    (雖然我根本不敢吃...弱)
    只是...
    到底LV的農地在哪阿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以前以為
    秋葵=日本超市
    結果去一趟小印度後
    媽啊...秋葵山根本在印度(中東)超市裡阿
    新鮮的 冷凍的 任君挑選(頭皮發麻了我)
    下次去農夫市場可以問問農夫打哪來
    或許 你會發現另一塊LV風景喔
    芝加哥的農夫市場有網站
    還會把農場的資訊貼出 個人覺得很不賴
    倒是 芝加哥附近農產不只是IL
    還有IN、WI、MI 雖然名稱不算eat local
    但距離上(幾乎都是開車兩小時的農場)
    也算是了啦(擦汗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