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8/2012

28 新的隨行杯和校園優惠

八年前在書店工作時,一位出版社的朋友去上海出差,帶了一個星巴克的城市主題隨行杯送我。之前就一直用著,連念書時帶著、上任新職也帶著,上課時就會帶著它去教室喝水。但是上週某天發現它開始漏水,把我整個包包都弄溼了 嘎,才發現杯蓋的部份有些橡膠已經扭曲、剝落,才發現原來橡膠的部份久了還是會老化的 怨

於是這般,我在學生中心裡的星巴克買了一個新的杯子,也是城市主題的。

我其實已經很久都不喝星巴克了,因為覺得 C/P 值不高 舌 ,我相信很多人喝星巴克也只是為了一種「氣氛」吧。但是我為什麼還是要去星巴克買杯子呢?一來是方便,學生中心就在商學院隔壁;二來是可以享有免稅的優惠,8.1% 實在是說多不多、說少也不少哩。

我們的學生/教員/職員証可以當作儲值卡用,只要持卡在校內消費(包括用餐和購買商品)一律免稅,學校附近很多餐廳也可以用這張儲值卡消費,可以享有八折~九折不等的折扣。

其實以前 U 的學生証也可以當儲值卡,只是我從來沒聽說會有什麼優惠,所以也就沒這樣用過。

前幾天和系上其它老師去吃飯,也是看他們都拿卡出來付錢,隊伍中的學生們也是人手一卡,看來這項免稅優惠很成功哩。

回頭來說新杯子。它的容量和舊杯子一樣,杯蓋很緊很緊,杯身設計還算清爽簡單,也算是代表我融入這個城市、認真生活的一個「紀念品」吧。這,就是我的新工作伙伴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讚~新杯子。
    但看不到LV代表的圖案是什麼 XD
    ps U卡儲值也可以免稅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