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3/2013

03 時數

無論心裡面怎麼用力祈求,每個人、每一天還是只有二十四小時。如果我想要每天睡上八小時,那麼一天就只剩下十六小時是清醒著。扣掉一小時的通勤上下班時間、午餐和晚餐加起來兩小時,我剩下十三小時。

運動加上洗澡和上廁所啦等等雜七雜八的事,大約是兩小時。所以我可以坐在電腦前的時間最多是十一個小時。

我這個領域頂級期刊的主編 DS 說,他一週工作八十小時,那是一天 11.42857 小時,不分週間或週末。

先不論聰明才智、語言能力這種個體差異,就算我不分心、沒雜事、完全捨棄休閒娛樂,我也還是比不上他。除非我睡得更少、吃得更隨便,或者減少運動時間。

所以呢?

2 則留言:

  1. 我看到這一篇才理解到...有續集耶
    原來這是連載阿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標題有編號,所以你要挑戰365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