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0/2013

10 故人來

這幾天的大事之一,就是年度盛事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(CES) 在本城舉行,本來就有許多外來觀光客的市區,這下子更是人潮滿滿;據說市區的飯店這期間的價格高達 $300 ,會議室一個小時則是 $450。真是讓人忍不住咂舌。

除了在廣播裡聽到的各種新產品發表的新聞之外,CES 對我而言比較重要的意義是有故友來訪。大學好友 e 為了公事來看展,為了和我們吃飯硬是把回程的飛機延後一天。

到底多久沒見了?我和老友們相聚似乎避免不了以這個問題開場;雖然總是在網路上保持著聯絡,和 e 最後一次見面也是十年以上的事了。每次和這些久違的好友見面時,我們除了互相描述別後的人生經歷,我總是會在心裡默默問自己:「我在她的眼中還是以前的那個我嗎?或者有什麼不同?」

奇怪的是,我想不起來自己十幾年前是什麼樣子、講話用什麼語調和姿態,但是在見到老友的一剎那我就可以想起她以前的樣子。要說 e 完全沒變是騙人的,但在我眼中,她只有變得更好、更成熟了,但仍然和年輕時候一樣勇往直前而愛好自由。

在不同地方生活可以有不同的方式,完全視每個人的性格而定;如同 e 所說的,在美國生活不見得好、也不見得不好。她在美國找到了最適合她的生活方式,讓她可以更勇敢、更自由,我覺得這就是再好不過的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前幾天也跟10幾年前的同事吃飯,大家都在台中,
    然後也不知道忙甚麼的總是約不成見面。
    可是就是這樣坐下來哈拉時,
    往日種種以為早忘掉的事,
    突然又回到眼前來。
    老人的好處就是有老朋友,
    算算我的朋友有從認識20多年到現在,
    隨便見面的同事朋友也都10幾年了,
    有這樣的朋友會很安心,
    我們見證了彼此生命中過往的某一段,
    又繼續一直走下去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