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2/2013

12 茶和咖啡

在學校吃完我的午餐三明治後,想要喝杯茶休息一下,在茶水間遇到了 J 。他手裡拿著老人茶的茶壺,問我要不要一些茶?我婉謝了他的好意,向他揚了揚我手中的茶包、表示我自己也有。

他搖著頭說:「那才不是茶咧。」原來傳說中他對喝茶很講究這件事是真的。比起茶,其實我比較喜歡咖啡、會對咖啡用心,所以我想我可以明白 J 對喝茶講究的心情:我也會不承認三合一的即溶咖啡是咖啡啊(那是含有咖啡因、咖啡香料的某種飲料而已)。

不曉得為什麼現在很流行各式各樣的「英國研究報導指出…」,所以咖啡和茶一下子對抗癌、治心血管疾病有效,一下子又變成什麼會致癌、會造成骨質疏鬆(還有一大堆其它食物都有類似的報導),如果真的要相信這些研究結果,那麼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/喝的了。

反正我現在抱持的飲食原則就是:儘量均衡、儘量吃天然的東西,就算會固定吃什麼,也儘量換著不同牌子的產品吃,就是不要讓自己體內累積某種毒素過多嘛。再好的食物吃太多也會變成毒吧?我是這樣想的。

所以就算愛喝咖啡,我一天也不會喝超過兩杯,其它時間就替換著喝紅茶、綠茶或是不含咖啡因的草本茶,這樣也會特別期待每天早上那杯咖啡,總覺得特別好喝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