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2/2013

22 白米

人吼,就是這樣,失去了才知道珍惜。以前在台灣哪裡會講究吃什麼白飯,現在反而在美國才開始研究吃什麼米才好。

剛來的那一整年只有自己一個人,所以都是隨便吃、隨便打發,沒買米。第二年有了 Lan 一起吃飯才買了米,不過也只是在 Costco 買最便宜的大包是「寶」字米。直到某次買到了裡頭出現黑色米粒、整包搬去退貨,才改到亞洲超市買米,不懂得怎麼挑,所以買了特價的「雪花」米(還一次買三包才有特價哩)。

後來在日式便當車和日本餐廳吃到好好吃的白米飯,我才突然像是味覺醒了一樣;雖然平常還是麵食吃得比較多(麵條和自製的全麥麵包),但偶爾吃飯時還是會想要渴望吃上一碗好飯。所以買了象印牌的電子鍋,也的確煮出了比大同電鍋好吃的白飯。

搬來本地之後,在超市裡看到「傳說中吃過了就離不開」的金色「田牧米」,價錢比其它米貴上一截,我還是忍不住想試試看。一吃之下,才知道好吃的越光米,即使是加州種的,還是可以這麼充滿米香、粒粒分明又有彈性,什麼都不用配就可以扒上一整碗。

我忍不住大嘆:「糟糕了,由奢入儉難啊,以後不會都只想吃田牧米了吧?」中間還買過很健康的「錦」字胚芽米,但還是忘不了田牧米的口感和味道。田牧米好吃,但價格高,難道就沒有便宜又好吃的米嗎?

幸好,後來發現好好逛韓國超市賣的米種類很多(有十幾二十種以上),而且還有小包裝(一包五磅),剛好可以讓我多試試。首頁的圖就是這次新買的米。這包米的名字我連唸都唸不出來(我的日文超爛),只是憑著勉強猜測它也是越光米種,就買下手了。

結果呢?充滿米香、粒粒分明又有彈性(咦?這句話上面寫過了),並不比田牧米差欸!於是趁著特價、又是新米上市,週末馬上又衝到韓國超市買下一大包米。到的時候發現,這款米已經從剛進貨時的堆積成山、賣到剩下兩包了,也才一週的時間哩。

後來還買了「也是傳說中好吃」的「玉錦米」一小包,它是混合了越光米和另一種 Yumegokochi 米,也好吃,但確實比不上最好吃那兩種米哩。

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的「吃美國米」報告,有新的發現再更新囉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圖片中的米品牌好像叫「白菊」
    改天我也來「找」一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了
    突然覺得你缺一台..壓麵機
    (飄走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我是一直在您這默默潛水的讀者。
    雖然我英文不好,但恰巧看得懂日文,所以忍不住浮上來寫一下...這包米中間寫的是「越光」兩個字。
    下面橫的那一小行字的意思是「百分之百使用越光(米)品種」。所以這包也應該是屬於越光米的一種。
    (默默潛回去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謝樓上用日文鑑定 XD
    忘記告訴奶油
    這是越光米無誤
    因為我估狗過
    koshihikari=越光
    說到盲試
    之前我只要煮「田牧」米
    小眼都吃的出來說
    (我家也幾包米在輪流)
    另外
    壓麵機還可以做水餃皮耶
    再買個圓形壓模就一百分了
    (繼續飄走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在Costco買的是黃色袋子, 上面有Jasmine的英文字的泰國米! 幾年前買了一包"寶"字米, 吃了一次我就不吃了, 現在還丟在我家的書房裡! (準備世界末日到的時候沒東西吃的時候就低應會吃他了!)那泰國米還蠻好吃了! 第二試買米喜歡了, 我就不再買這裡其他的米了! 幾年前還會從台灣帶米來, 現在很懶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上次回來竟然有帶米
    因為只帶一個行李箱回去
    總覺得要把第二個用箱子裝滿托運才不浪費機票錢
    結論是 真的太拼
    而且容易超重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