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3/2013

23 考試?

系主任來找我,問我要不要在系上作個演講,談談我的研究。我表現出「那有什麼問題!」的樣子大方爽快的答應了,,還說:「我早就想跟您談這件事,我正想自願呢。」馬上把題目和摘要寄給系主任。系主任也馬上印成公告發給系上每位老師。

所以,這算是某種考試嗎?系上今年一共有三位新聘教員,其它兩位上學期就演講過了,所以我心裡早就有底:下一個輪到我了。因為早就有所準備,所以才能表現得這麼胸有成竹。

其實應該說,手上應該隨時都要有幾篇研究能拿出來談的,特別是我這種剛從學校畢業的菜鳥,必須努力在其它同事心中建立好形象的。

壓力啊壓力。

這對我來說並不比去年面試時輕鬆。還有幾週時間,我得好好準備了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