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31/2013

31 飯糰

通常午餐便當帶的都是麵包夾起司和肉片之類的三明治,某天睡醒還是會突然想:我中午想要吃飯糰!

飯糰裡包的當然不是台灣飯糰的那些好料。只不過是自家先煎再烤的雞胸肉(用醬油醃過)、魚鬆、瀝乾水份的玉米粒,和「張君雅小妹妹」。是的,我沒寫錯,是「張君雅小妹妹」那種長得像點心麵的零食。

台灣的飯糰裡都會包上香香脆脆的老油條,夾在香 Q 的米粒之間特別好吃。來美國之後還沒吃過「合格」的油條,所以當然也不會出現在我的飯糰裡了。那沒油條就少了一種口感,怎辦?家阿姨教我一招:把薯片之類的 chips 稍微捏碎,包進飯糰,就可以增加口感了。這招好聰明啊!馬上將它列入我的錦囊妙計之中。

回頭說「張君雅小妹妹」,其實它買來很久了,但卻一直找不到機會吃(吃零食也是要看時機的~),於是一時興起就把它包裡飯糰裡了,反正也是香香脆脆的嘛,和薯片應該不會差太多。沒想到「張君雅小妹妹」配飯吃,再加上 Lan 塞進我便當袋的一小包韓式海苔,還真是一整個對味!

好吃的米、好吃的餡,還有好吃的水果,整個午餐我吃得心花怒放,覺得自己也太幸福了(好容易滿足的傢伙)樂

我喜歡不必再微波加熱的便當。以後除了三明治之後,應該可以考慮常常帶飯糰了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或許可以加些紫米
    補血而且口感也不錯
    我以前愛吃的紫米飯團
    外面也會包海苔 好好吃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自己是還好,
    不過台味的飯糰好像要有肉鬆跟蘿蔔乾,
    那邊找得到嗎?
    從小愛吃的海盜飯糰是有煎蛋+肉片,
    真的是很彭派啊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所以叫"海盜"飯糰,有陣子我老說錯成"強盜"飯糰。
    老店是爸爸媽媽開的,一直到現場都是早上賣到中午,之前一中街掘起,他們也開了一家給女兒開到晚上。味道還算一致,後來女兒的收起來說是房租太貴,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啦,不過我從小吃大,他們爸爸媽媽捏飯糰每個都像是寶愛無限的交到你手中,跟女兒們照章行事偶爾帶點不耐煩的口味,我是覺得有差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海盜飯團超級有名
    下次我也要複製看看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