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2/2013

33 肌肉

不曉得為什麼,感覺上本城練大塊肌肉的年輕男生很多,比台灣(台北)多、也比 SLC 多的樣子。在住處的健身房常遇到認真鍛鍊肌肉的鄰居們。他們會吸引我的注意,因為他們特別強調手臂和胸肌的鍛鍊。我在滑步機上看著他們努力練手臂,都會忍不住想:「只練手臂和胸肌、不練肚子,這哪招?」

在學校也常遇到上衣繃得很緊的學生們。曾經有一位是學校的足球球員,有肌肉當然不意外,他整個人就是運動員的身型。但是除了那位之外,也有其它人爆肌,而且是很炫耀地大爆肌。

這天辦公室來了一位學生問問題,大爆肌就算了,他還穿了一件深 V 又超緊的 T 裇,整個狂露「胸肌溝」就對了。我當下真的很想拿出手機來拍照,可以傳給朋友們看一看這個『奇觀』。可惜這種事只能想、不好意思做。

我對肌肉男其實興趣並不太大,只是覺得好奇,為什麼會有『練肌肉』這種流行風潮的興起。女生真的喜歡有肌肉的男生嗎?或是受到媒體的洗腦,所以覺得『男生有肌肉就很性感』?我喜歡金城武從來就不是因為他有肌肉或沒有肌肉啊。

古代人要有力氣的男性種田,所以欣賞有某種程度肌肉的人,但是現代人又不種田(或者用機器種田了),追求什麼大肌肉呢?有些肌肉比較健康、但也不必練到那麼刻意吧?

當然,很有可能只是我不懂得欣賞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家健身房也很多加強肌肉的猛男
    小眼每次都說 「他們的二頭肌比你的頭還大」
    (小眼很愛說我是大頭,因為我很多帽子都戴不下...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