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7/2013

38 嘗鮮

常常覺得自己吃的食物種類很少,買菜時很沒創意,買來買去都是一樣的東西。特別是蔬菜類的,不是白菜高麗菜就是花椰菜;搬到本城選擇變多了,但也只增加了一些亞洲葉菜,如果週末不上亞洲超市,那麼就又回到白菜高麗菜花椰菜的無窮迴圈。

上次買菜時,我突然決定要買『沒吃過的菜』,在 Whole Foods 裡專挑不認識的菜。結果買了 Chard ,和上面照片裡這不知名的菜。

Chard 的中文不曉得叫什麼,我 Google 了半天也查不出個所以然,長得有點像是很粗壯的白菜。不曉得該怎麼煮,就清燙完直接吃。它菜味很重,還有一些土味、調味之前就有鹹味,是我喜歡的味道;只是某些部位纖維較粗(我們還是都吞下去了),下次可能得先處理一下吧。(沒幫 Chard 拍照,有興趣知道它長相的朋友可以參考這裡。)其實 Chard 算是常見的菜,一般超市裡都有,只是我們之前沒嘗試而已。

上面這菜看來是花椰菜的『親戚』,因為小花朵長得一樣,可是葉子邊緣有小小的鋸齒,看來不像花椰菜也不像芥藍菜。切段之後和麵炒在一起吃,味道有點像是油菜和芥藍菜的綜合,帶有一種愉悅的淡淡苦味,也算得上清脆爽口,也是我喜歡的味道。

這次『冒險』的結果還不差,下次可以再挑戰別種沒吃過的菜囉。

 

3 則留言:

  1. Swiss chard跟甜菜一家,我們這邊whole foods有賣連葉子的小甜菜,下面塊根烤熟之後比大甜菜滋味好,葉子也很好吃。菜莖部分切短先煮再家葉子,應該可以解決口感問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知名菜應該是Broccoli Rabe
    我買過一次
    但因為我不吃苦(雙關同義)
    所以也僅限一次
    我想提議你買「防風草」
    因為我是膽小鬼 XDD
    只好推神力女超人出馬試吃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hard中文好像叫恭蔡! 起碼我叫了很久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