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4/2013

45 酸民處處有

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,說是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和他的妻子 Priscilla Chan 捐款將近五億美金($500 million,我應該沒換算錯吧?)的股票給非營利機構,名列『 50 most generous donors of 2012(2012 年捐款最多的人)』第二名。 Google 的創辦人之一 Sergey Brin 也是榜上有名(第五名),捐了兩億多美金。

(要不要來猜一下第一名是誰、多少錢啊?答案在文章最後面。)

我看到這新聞的第一個想法是:『哇,很好啊。』可是在 Facebook 上有一堆留言說『還不是避稅的手段』、『這是一種行銷他自己的手段』、『這廣告下得蠻值得的嘛』、『錢幹嘛不分給我們這些 Facebook 的用戶哩?』之類的話,甚至還出現『照片裡的Priscilla 看起來像那種郵購新娘』的留言。

嘖嘖!

當然捐款可能是節稅的手段之一,但是並不是所有的『富豪』都會捐出那麼多錢(比對一下富豪排行榜和捐款排行榜就可以知道了吧),人家願意捐款、有些需要錢的團體因此得以運作,又有什麼不好呢?而且人家捐款到某個基金會也沒礙著誰啊,何必這樣呢?

我只能說,酸民處處有啊,並不是只有 PTT 特別多。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一下這裡,見識一下美式的酸民。

對了,捐最多的是巴菲特 (Warren Buffett),金額是三十一億美金 ($3.1 billion,沒算錯吧?)。這是他在 2012 年『新』捐出來的,不含之前的分期付款那種捐款喔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真是有夠酸
    讓人非常不蘇湖
    好手好腳
    能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上FB打屁聊天哭夭
    還要別人捐錢給他
    要多窩囊才說得出這番話阿
    我不酸
    我只是嘴巴很壞(消音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