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4/2013

55 找帽子

Lan 出門常戴帽子,但是上週某天突然發現那頂最常戴的棒球帽不見了,遍尋不著。本來以為落在餐廳了,可是回頭詢問了也沒有;也不是運動時忘在健身房。那它到底去了哪?

我開始努力回想最後一次見到這頂帽子是什麼時候,推測它可能掉在什麼地方,總覺得這頂帽子其實回到家了(因為最後一個購物行程我明明還見到它在 Lan 的頭上,還憑藉著它在排隊結帳的人群中找到 Lan ),只是不曉得被塞在哪個角落。於是我開始家裡翻遍每個角落,連最不可能的廚房櫃子都一一打開來看,還是沒見著它的踪影。

其實那頂帽子也不值多少錢,家裡更是還有五六頂帽子可戴,我只是覺得「不甘心自己找不到」,也覺得「東西怎麼可能憑空消失?!」所以硬是不肯放棄。一整個都心神不屬的過了一整天。

有些東西就是會自己躲起來喔?等到某天又會自己出現。我只能這樣想了,不然小小的公寓都翻過來找了三四遍,還能怎麼樣呢?

(啊,真是不甘心啊~~)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最近一直找不到我的藍色小花碗
    是拿來放沾醬的
    就是找不到阿阿啊阿
    我還記得我上次拿它來幹嘛
    最後洗碗的是小眼
    他一直撇清 哼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