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8/2013

59 虛驚

下班要回家時,一發動車子就發現儀表板上出現警告訊息,不停閃動的「Check Fuel Cap」讓我很慌,馬上熄火、下車檢查了加油孔(明明加油是上週的事了,今天根本就沒動到加油孔啊),再打電話向 Lan 求救。在他的遙控指導之下檢查了機油(個人生平第一次拿機油尺),也覺得一切正常,就姑且戰戰兢兢地把車開回家了。

不敢上高速公路,在一般道路上慢速而小心地花了兩倍時間才到家。

到家、吃完飯後,Lan 跟我到停車場檢查車子,結果那個警告訊息就消失不見了(欸!現在是怎樣 ),真是虛驚一場。

我不甘心,上網 Google ,結果一下子就在論壇查到其它車主也曾遇到一樣的狀況,送到車廠檢查也沒事,只說是電腦系統的錯誤 (bug),只要確定加油孔鎖好了,車主其實可以忽略那個訊息,它過一陣子自然會消失(有人說三五天、有人是兩小時)。

嗯....(默)。往好處想,幸好車子不是真的有什麼狀況。讓我偶爾心跳加速、緊張一下, 或許有益新陳代謝吧。

說到鎖加油孔,討論串裡大家還討論起「如何確定加油孔蓋好了」,有人說「鎖到喀一聲」、有人說「喀個幾下」、「喀三聲」,有人說「我的車商跟我說要喀六下耶,所以我一向都鎖到喀六下」,這位先生/小姐,六下也太多了吧。是說台語有句俗話「小心不蝕本」,只要不會因為鎖過頭而把加油孔弄壞,愛喀幾下就幾下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是說那個油箱蓋,喀一下就好了,超過一定的力量就會喀,喀那麼多下就是裡面機械構造多磨損而已... 車商還叫人喀六下...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