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0/2013

69 嘗鮮之四

其實不是第一次吃 Brussels Sprout (球芽甘藍),只是之前亂煮一通,味道實在不好。事隔「多年」之後,我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。這次我在網路好好地研究了一番,選了一種簡便快速的方法。

把每一顆都切成四分之一,淋上一些橄欖油、灑了一些鹽、再磨了一些黑胡椒粒、拌勻,然後放在烤箱裡,用華氏 350 度(攝氏約175度),烤了 10 分鐘。本來打算翻個面再烤 5 分鐘的,但看見部份菜葉已經焦焦脆脆、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,我就沒再繼續烤了。

結果:非常好吃。

略焦略脆的部份很香,內裡的部份又軟又甜、帶有甘味。Lan 說:「大人口味,真是想來杯酒。」如果再多烤個 5 分鐘,焦脆的部份會更多、應該會更好吃。但是這樣我覺得剛剛好,有不同的口感和味道,很豐富。

如果配上一些油脂較多的肉類應該很搭,非常解膩。我這天的晚餐是煎魚,也非常適合,吃得很滿足啊!

TV 說,切成細絲炒來吃也不錯。重點應該是不要煮太熟就不會有苦味了。

只是, Brussels Sprouts 還是甘籃菜啊。我怎麼好像買來買去都是類似的菜?不過十字花科的蔬菜據說可以抗癌,我們應該會很健康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前陣子在好市多買了一袋
    學祖宜拿來炒麵
    但可能是我家瓦斯火力不夠 焦香味一直出不來
    看來還是用烤的比較給力
    (不要因為我用大陸詞打我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