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2/2013

71 飯碗

開始我這輩子最後一次減肥,所以買了新的飯碗。這個碗是日本製的,在亞洲超市以 $5.99 買到(稅另加),不便宜哩,不過樣式簡單、大小也剛好。

 之前用的是美國人餐具,類似沙拉碗還是湯碗之類的東西吃飯,和 Lan 常常一碗就把飯、菜、肉全裝進去了,我的食量似乎也都是固定那樣一碗。

之前讀到一些和飲食習慣相關的文章,總是說「用小一點的容器就會吃少一點」,因為相同份量的食物在小容器中看起來比較多,所以心理上會獲得比較大的滿足感。但我一直沒認真把這件事放在心上,總覺得吃到肚子裡的東西都是一樣,我既然知道了這個現象、就一定不會受到容器大小影響吃的份量。(這一切都是幻覺,騙不了我滴~。)

可是當我狠下心只幫自己裝一半份量的食物時,老覺得食物可憐兮兮地蹲在大碗中間,四週刮著冷風,好淒涼。既然這是我最後一次減肥、我也決心認真以待,那還是買個新的小飯碗吧,我想,才能讓我確實地減少食量。

那到底吃的是不是比較少了呢?我想…是吧!至少晚餐的澱粉類是吃得少了。哎,早就該換小碗了,我到底是在撐什麼呢?(敲自己的頭)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