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5/2013

115 油潄口

在網路上瞎逛時看到有人在推廣「油拉 (Oil Pulling」 這件事(說穿了就是用油漱口,清潔牙齒),在這裡這裡、和這裡都有文章介紹。這些文章把油漱口這件事講得太神奇了,簡直是可以治百病。它的觀念基本上是用油帶走口腔中的細菌;比起水,細菌更容易附在油上。

因為功效被描述得太神奇了,我也不免起了好奇心。連續三天的早上,一起床就含了一茶匙的初榨橄欖油到嘴裡,開始讓油在牙齒之間流動,維持 15~20 分鐘之後再吐掉,然後用溫水漱口。第一天漱的時候果然感覺得喉嚨充滿黏液,漱完口之後還要咳嗽、清喉嚨半天才覺得舒服一點,後來兩天這種狀況就逐漸減輕了,不曉得為什麼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我覺得自己上課時的聲音似乎變得比較響亮。

至於去除牙結石之類的功效,我倒是完全沒感覺,因為我才剛洗完牙啊。口氣清新和去口臭這件事對我來說也不明顯,反正我現在餐後就會刷牙。

因為感覺不出什麼特別效果,所以我只試了三天就放棄了。特此紀錄我的實驗結果:沒感覺。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