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7/2013

117 巡航定速(Cruise Control)

以前都覺得車子有「定速」的功能很酷,還以為要很高檔的車子才會有這項功能,沒想到我們的小㩦就有了。

第一次使用是搬家長途開車時,一路開高速公路幾小時,當然用定速的功能比較輕鬆,第一次就玩上癮了,覺得很方便。

現在每天通勤,雖然只有二十分鐘車程,我還是很喜歡用定速的功能,特別是下班的時候、路上的車子並不多。除了可以讓踩著油門的腳休息一下之外,另外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讓我不要超速。不然路上這麼空曠,我常常一不小心就把油門踩過了頭,還是定一下速比較好。

本城抓超速的警察其實蠻多的,就連上班時間車多壅塞的時候還是看得見有車被攔在路邊,也曾經在交流道邊上看到交通警察拿著測速槍。本城政府有這麼缺錢嗎?

我是乖巧的好駕駛,沒有「被抓過」超速,希望這個紀錄可以一直保持下去。交通安全很重要。

 講到「沒被抓過超速」這事,就想到多年前我年幼無知的時候,也曾經對媽媽這樣誇口,深深覺得自己太厲害了。當時媽媽只是冷笑一聲:「沒有?妳只是沒看到罰單、沒繳過罰單吧。」

呃…啊…!

車子登記的地址在老家,罰單當然都是寄到家裡,而寄到家裡的罰單就會自己進入媽媽黑洞消失不見了,所以我從來沒看過。這下可真的是誤會大了 瘋

現在會覺得,開快車也不是什麼厲害、值得炫耀的事,更何況,開得比較快並不見得會比較早到達目的地,那油門狂催也只是浪費能源浪費錢而已。開車很安全才是真正真正稱讚的事吧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真的耶~我哥跟我弟在台北工作念書時,
    罰單也會寄來家裏,
    我爸媽也是二話不說就繳了。
    弟弟當時騎摩托車,
    台北不是有超過車道就照相罰款嗎?
    我都把這些傻呼呼的照片放進我們的家族相本,
    當成他在外地的生活記錄^o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有啦,警察要拍到車牌,
    所以看到的都是背面。
    可是想到弟弟傻傻的騎不知道人家在天橋上拍照,
    壞心眼的姐姐就覺很好笑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