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8/2013

118 減重也可以賺錢? (2) 之 Gympact

上次介紹過 Dietbet ,可以用「打賭」幫自己增加減重的動力,後來發現還有另一個網站/手機軟體叫 Gympact,也一樣是幫助減肥的好用工具。

Gympact 所著重的並不是「減肥」,而是培養固定的運動習慣,所以不減肥的朋友也可以用喔。

它的遊戲規則很簡單:每個使用者可以設定自己的運動目標,比方說一週三次(每次都要三十分鐘以上)、也可以自己設定罰則(比方說少了一次就罰 $5 );每次去運動用手機「打卡」(Check-in),Gympact 就會利定手機的定位功能確定使用者在那個健身房開始運動,等到運動完成要離開時,再按下「完成」(check-out),就算是完成一次運動。在戶外跑步或走路的使用者,一樣可以參加,一樣可以透過手機定位的功能確認移動路徑和時間。

每週一 Gympact 都會統計達成率,並且將失敗者繳納的罰款平分給成功達成目標的使用者。

當然這個軟體也不是沒有漏洞可鑽,如果有人去健房身呆坐三十分鐘,也會被算成一次運動。只是,何必呢?如果都願意走到健身房、願意在裡面待三十分鐘,那就順便動一動吧!所以這個網站/軟體也是透過這種金錢的壓力幫人建立運動的習慣。

我這次毫不考慮地就加入了,反正我本來就每週運動五天,就順便賺點小零用錢囉。第一週完成之後,我分得 $1.7 ,也是小小獎勵哩。

等我達成體重目標的時候,再來跟大家分享我一共賺了多少錢吧!敬請期待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