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9/2013

119 蘭花賊 (Adaptation 2002)

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想看「蘭花賊」這部片,但又一直沒機會,怎麼一下子就變成超過十年的舊片了?(嚇)可能是因為卡司(尼可拉斯.凱吉 Nicolas Cage、 梅麗.史翠普Meryl Streep),也可能是因為片名有很多想像空間。

總之,我終於花了三天的運動時間看完了這部片,這片也太妙了,我覺得好看。

我第一次看尼可拉斯.凱吉的電影是「遠離賭城 (Leaving Las Vegas 1995)」(咦?這難道是一種什麼命運的暗示?),當時只覺得女主角也太正了、男主角太會演(他以這部片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),整部片都悲傷到不行。從此不論是什麼片,只要看到他就會覺得他臉上滿是悲傷的表情,也覺得他最會演那種性格很邊緣、神經質、苦悶找不到出口的中年男性。

所以,這部片他演來又是入木三分。喔,他分飾兩角,所以其中一個角色沒那麼衰氣也沒苦瓜臉,區隔得很好。

梅麗.史翠普,結束,沒什麼好說的了。她真的是腳趾頭都會演戲(哈,劇中有一幕真的拍她的腳),不用太用力就會讓人完全相信她就是劇中人。

演員厲害沒話說,我覺得最厲害的是編劇,看到最後面的時候真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,好諷刺啊。

不過電影倒是引起我對《The Orchid Thief》這本書的興趣,在劇中聽到一些很優美的詞句,應該真的是出自那本書,應該很值得一看。

十多年前片還能讓人覺得好看,單憑這一點,導演和編劇應該就足以覺得驕傲的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