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2/2013

92 手帕

來美國唸書時,帶了兩條手帕,一條是從家裡拿的,大約是爸爸或哥哥的吧(我喜歡用男生手帕,覺得大小合適、吸水力強又不厚,而且沒有繡花)(二哥是個愛帶手帕的人,我拿到的男手帕應該是他的吧),另一條則是在機場離別那天, Lan 塞給我、擦眼淚用的。

以前出門是會帶著手帕的,只是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沒了這習慣。好像出門在外都會有擦手紙、餐巾紙、面紙、衛生紙可用,手帕好像不再是必須品。

上星期突然心血來潮,決定要重新開始隨身攜帶手帕,希望可以減少紙張的使用、少砍一些樹;至少洗手和流汗的時候可以用手帕擦乾,不要用擦手紙和面紙。在網路上買了一打手帕,如此這般地開始帶手帕上班。

這次在網路上買的手帕不是男生用的,倒比較像是給小朋友用的,花色鮮艷而材質偏厚;好處是可愛的花樣帶給我好心情、缺點則是折起來之後有些太厚,不過大致上還算好用,吸水力不算很好、但還能接受。

在廁所遇到學生,她發現我從褲袋拿出手帕擦手,表情有點像是看到外星人一樣,直盯著看。我笑笑說:「Go green.」原來這種行為真的會被當異類啊。我倒是不介意被當成異類,反正我又不是做什麼壞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手帕真的好好用
    拿來擦汗好舒服
    又衛生(每天洗)
    又環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