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3/2013

93 停車場的朋友

之前就說過,人真的是習慣的動物。學生們進教室之後會選擇固定的位置坐下、而我每天早上停車時也都幾乎固定停在相同的位置上。

這學期開始,我習慣停的位置旁邊總是停著同一部車。我自認到校時間很早(因為實在懶和別人搶停車位、更不喜歡開車繞圈找位子),只是這輛車總是到得比我更早,空空的停車場有時候只有我們兩部車子併肩停著。

每天都見得到這輛車,倒是沒見過它的主人;日子久了,總是忍不住好奇:車主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?

這天比較早起、比較早出門、所以也比較早到學校,於是終於碰上了那位車主。我下車時,他也剛好趟出車子,朝我望了一眼。我們向對方笑了笑、問聲好。

哎呀,原來是位白髮而風度優雅的先生。每天都看著他的車,默默在心裡向他/它說早安,所以大有「終於見面了」的感覺。不曉得老先生的心裡是不是也正在說:「終於碰到那位不知名的車主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