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4/2013

94 仙人掌花

春假都過完了,天氣也熱了,我卻老是覺得沒什麼春天的感覺。比起以前在 U 常見到一樹一樹的花、或是整個花圃的小花、或是整個廣場的花,我常覺得在這裡風景裡看不出什麼四季。冬天是沙漠、夏天是沙漠、春天和秋天也還是沙漠。

早晨在學校裡走路時,倒是意外地看見了「一株」的花。因為高度,我覺得這是一棵樹,但它明明只是一株高大的仙人掌。沒有葉子、只有尖刺。只是紅色的花開起來還是很可愛的。

小路上的行人不多。對於我停下來拍照這件事,似乎有人覺得很怪,也跟著停下來張望了半天,我正要走開,那人就忍不住問我到底我在拍什麼。我說:「這些花很可愛啊。」

對方也笑了起來、說:「謝謝妳讓我停下來看,我每天都經過這裡,但從沒注意到。」

呃。我又不小心當了一次怪人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讓路人看到不一樣的風景
    功德一件阿阿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話說上星期我在學校草地上看到兩顆油菜,就把人家嫩尖採回家加菜了XD (我果然是鄉下人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