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8/2013

148 有隻叫木耳的貓

有一隻名字叫「木耳」的貓,喜歡擠在沙發和陽台落地窗中間睡覺,被吵醒了會用兇狠的表情瞪人。

牠是 J 新養的寵物(說新其實也好幾個月了),是我這次回台灣新認識的動物朋友。

牠是不怕生呢?還是很快就明白我是家人之一。除了第一天還會客氣地在房間門口張望之外,後來就很快地「長驅直入」,大大方方地進房間巡視、跳上桌子、逛桌面、抓椅背、玩水桶、鑽塑膠袋、咬玩具,樣樣都來。

貓是不是喜歡薄荷味啊?某天我被蚊子咬得受不了,在手臂上搽了薄荷油,牠居然跳上來磨蹭我的手掌、像是在討摸摸一樣。

我本來一直覺得自己是「愛狗人士」(因為我心愛的 Nike 而愛屋及烏地喜歡其它的浩浩),完全沒想過我也會有貓緣。

以前總是聽說貓比較獨立啦、不理人啦,我倒覺得木耳一點也不會這樣。不過黑貓看起來總是比較酷(也比較難拍照),沒有我認識的浩浩們撒嬌。

最後來一張我最愛的 Nike,這是她吃完我準備的晚餐、吃飽飽很開心,咬著玩具狗骨頭下樓找我玩的樣子。樂 她還一邊發出小小聲的「ㄏㄧㄏㄧ」聲,超可愛的哩。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