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9/2013

149 魷魚羹+肉圓

如果有人可以憑這張片就答出這是哪一家的什麼食物,我一定馬上起立拍手三分鐘。有人要試一下嗎?

好啦,來揭曉答案:這是遼寧夜市的北海道活魷魚,魷魚羹麵。這是我在台北工作時一週都要吃上好幾天、天氣再熱都要連湯都一起喝光光的好味道。如果要說它到底是哪裡厲害、讓我這樣魂牽夢縈,當然是因為魷魚羹姐姐(還有妹妹)很正,當然是因為魷魚好吃、湯好喝(怎麼好像廢話),詳情請參考網路上一大堆的食記

另外一家回台灣必吃的,就是通化街夜市附近的通化肉圓,也是我們吃了很多年的老店,從店面小小舊舊的、一直到現在裝潢得煥然一新,站櫃台的也從老闆變成年輕人,幸好味道還是不變。

這次回台灣剛好遇上毒澱粉風波正烈,我們倒是不太擔心,想吃的東西還是照吃不誤。反正有一整年的時間可以用來排毒,這些店都是吃了很多年的老店,如果真的要中毒,早就中毒了(嘿,我才不相信毒澱粉是今年才開始生產的),那就…不要客氣,用力吃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哇 看照片就馬上肚子餓了 今晚晚餐預計是"小世界"的砂鍋煲 可是我非常願意跟照片裡的交換~~>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