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1/2013

不送了,2013!

寫年度大事總結已經成為我個人的傳統,幫自己記一下整年發生了哪些事。

1 月

  • 第一次買「真正」的名牌貨,作為媽媽的生日禮物。還是不解那些刷卡不眨眼的人為什麼心臟這麼強。
  • 旅美之後第一次重感冒,嚴重失聲,拖了很久才康復:每次覺得快痊癒的時候就得上課,然後就又惡化了…。
  • 大學時代的好友到本市參加商展,見面吃飯聊天,深深覺得:只有我和 Lan 沒在長大啊。
  • 又一高中同學來訪,不但爬山還逛賭城大街。只有住在本市才有這麼「大家主動來找我」的大優點啊。
二月
  • 開始力行「吃美國人的蔬菜」活動。
  • 在住在加州的高中同學一起過農曆新年:吃法國餐廳、看本市最大水舞噴泉。
  • 在全系老師面前 present 我的研究。真是不好端的飯碗。
  • 很投入地看超級盃 (Super Bowl) ,這算是越來越融入美國文化了嗎?
三月
  • 沒想到一把年紀還會跟網友見面。一見如故的小熊老師,幸會了。
  • 第一次炒魚鬆就上手。
  • 趁著春假再訪住在鄰州的朋友,在很美的山林裡健行、摔到水裡。到訪石化林國家公園 (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)。
  • 到訪死谷國家公園 (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)  。
  • 第一次學美國人作 meatloaf 就上手。
  • 因為保險給付,終於作了久違的健康檢查。
四月
  • 搬家再加上開始工作,報稅突然覺得好複雜好複雜,我還高估自己想自助報稅,結果花了兩天才把相關稅制弄懂、報完稅,簡直自討苦吃。
  • 健康檢查結果出爐,我和 Lan 都是健康寶寶。有種鬆了好大一口氣的感覺。
  • 一篇拖了三、四年的 paper 終於獲得錄用。
五月
  • 另一篇 paper 獲得錄用。
  • 月底回台灣。客串小朋友們的玩伴,常覺作父母十分不容易。和網路上結識的狗友/學妹見面,見到大明星米羅、米樂。和久違的大學好友見面,看到她家庭,非常替她開心。
六月
  • 月初仍在台灣。終於和「異父異母」的姐姐 Molly 見到了面。很多年沒在台灣過生日,非常非常非常開心。到高雄大學一日遊。
  • 被前輩教導「Don't be nice!」,學到在美國校園工作的重要一課。
七月
  • 畢業後首次回 U 。
  • 拜訪黃石公園。果然是聞名遐邇的黃石公園。
  • 拜訪大峽谷南緣,很美很安靜很壯觀的地方。
  • 開始不喝牛奶、不吃乳製品。
八月
  • 莫名其妙地發生細菌感染,痛苦地服用了十天抗生素。可是好像也不小心治好了胃病。
  • 再訪 Zion National Park,又是臨時起意就成行。
  • 啟用 Stand Mixer 的製麵附件,開始自製麵條、水餃皮的生活。
  • 到鄰州探訪剛到美國唸書的二哥,順路多撿一個國家公園 Saguaro National Park。
  • 第一次親眼看到銀河,震撼到說不出話。
九月
  • 開始在家用機器自製水餃皮的生活。順道買了蒸籠,「吃餃子」這件事越來越講究了。
  • 第一次作饅頭、煮辣豆湯 (Chilli)、作美式烤豬肉 (Pulled Pork) 就上手
十月
  • 再訪住在鄰州的朋友,這次有秋高氣爽的藍天黃葉,讓人走再多路也心甘情願。
  • 第一次作約克夏布丁就上手。
  • 出門放風時臨時決定去 Zion 裡的 Kolob Canyons,那裡的秋景美不勝收。
十一月
  • 收到資管一級期刊的審稿結果,要繼續加油(算是某種好消息吧!)
  • 考慮了很久之後,買了 Nexus 7,終於開始使用平板電腦。
  • 又訪 Zion National Park,這次終於去了知名景點 Angle's Landing。
  • 被學生的期末課堂報告感動。如果我真的可以對他們的未來造成某些正面影響,那就太好了。
十二月
  • 意外地在 Facebook 聯繫上了一群國中同學。突然覺得自己的年紀真的是一把了。
  • 期末送完成績之後,收到學生的禮物:自製餅乾。
  • Lan 操刀,終於完成我一直想剪成超短髮的心願。很多年沒吃湯圓了,託二哥的福終於吃到。
  • 二哥一家來訪。其實也沒做什麼事,但很開心。(小朋友體力也太好了吧!)
  • 終於狠下心讓 2007 年夏天買的 ThinkPad X60 退役了。

 

我的 2013 年過得還算開心,雖然年初和年中各生了一次大病,但大體上還算是健康平安。玩樂的行程變多了,但工作是很努力的喔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好高興跟你見面~~
    多寫一點喔,
    朋友的部落格是我午休時間的精神食糧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