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1/2014

來吧,2014!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許願時間了。我要用力許願、然後再努力達成!加油!

今年的願望是希望… 

  • 全家人健康平安。 姪女、姪子、表妹們的小朋友們都乖乖地健康長大。
  • 喜歡小朋友、有能力生養並給小孩完全的愛的夫妻們,都能順利懷孕、平安順產。
  • 希望我能有足夠的智慧、冷靜和毅力完成我想做的事(在我發懶時鞭打我一下)。
(是的,這些是每年都不變的、一樣的心願。)

新年目標… 

  • 把新的研究計畫執行完成,好好寫成 paper。
  • 至少要投五篇 paper 到好期刊,而且一定要上至少三篇。
  • 規劃新的研究主題。
  • 繼續減肥,把體脂率降到正常人的 25% 左右、BMI 20。
  • 維持運動的習慣,(1) 每週三次,每次至少 30 分鐘;(2)每天走路5000步以上。
  • 飲食保持均衡,睡眠儘量充足。
  • 多收集一至兩個國家公園。

我還是一樣貪心了,想做的事很多,總而言之,就是盡我所能地努力囉!

2 則留言:

  1. 許久未讀您的部落格,一經搜尋還是好好地在這裡,連封面都是一樣的。之前有段難捱的時光,您輕緩實在的文字給了我很大的安慰。
    謝謝,祝您一切順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願望和新年目標設的真好, 現在回想 新年當天我好像沒設甚麼目標 好像狂睡在家宅了一天而已(好羞愧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