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0/2013

這些日子以來

好一陣子沒寫部落格。嚴格來說,應該是這學期都沒寫。有一些比較熟的朋友會問我,什麼時候寫新文章呢?我只是逃避。

也沒什麼事,沒懷孕、沒搬家、沒失踪、減重計畫繼續緩慢地進行中、一切也都安好(謝天謝地!)。只是忙、只是突然沒了碎碎唸的動力。我總是寫一些身邊發生的小事,去哪爬山、買了什麼想望很久的東西、試了什麼新的食譜、偶爾感嘆一下工作上遇到的難事。然後呢?

其實我也關心台灣不斷發生的各種社會問題、政治議題,只是太多事情真相不明,我實在無法妄加議論、但也無法假裝看不見。 其實我的工作上壓力一直都在,只是我不想在網路上談論太多工作上的細節,雖然偶爾會抱怨一下,也都要字字斟酌。其實我也老大不小了,一些和人生有關的事必須決定,可是這種事情並不是一覺醒來就會突然知道答案的。既然我真正最關心的事情不能寫,其它的事也就提不起勁來細述了。

要我繼續寫我的太平日子當然也可以,但總覺得那並不是我最在乎的事,寫了也只是流水帳而已。

上個星期突然發現,我變得比以前自閉了。在現實生活中一向自閉,這件事到現在也還是沒什麼改變,但現在似乎連私底下也自閉了起來。以前在部落格上自言自語就很開心、能和自己對話就能排解苦悶,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不管用了。甚至連和家人聊天也變得不太一樣,雖然和家人聊天還是在一定的程度上有療癒效果,家人也一直是我最大的支柱,但是有一些事情說不出口、我所遭遇的問題也很難向他們解釋。

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曾覺得孤單,但最近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又覺得「終究還是自己一個人」。有些想法可以分享、有些滋味難以言說;有些問題別人幫得了、有些困境只能自己找出口(到底在哪?!)。

到頭來,還是自己和我自己啊。

唔,開始寫這篇部落格文章時,本來只是想交待一下近況,沒想到寫到後來完全文不對題了。總之,這是最近的我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就是喜歡這樣的你
    你沒有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同感~
    "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曾覺得孤單,但最近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又覺得「終究還是自己一個人」。有些想法可以分享、有些滋味難以言說;有些問題別人幫得了、有些困境只能自己找出口(到底在哪?!)。"
    像我找工作換工作新工作的事,心情上都會貼FB,因為起碼過濾過是認識的人,寫在部落格上?我害怕跟我不合的前同事太閒跑去對號入座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