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7/2014

鋼筆

K 送我一組筆,牌子是 Lamy,據說是給年青人使用的、有設計感的鋼筆。本來還覺得我自己還沒有氣質到可以用鋼筆,但是一啟用之後就迷上了。雖然現在每天都用電腦,用筆的機會並不多,但是偶爾要簽名啦、寫卡片、或是一些其它什麼東西的時候,拿出鋼筆來還蠻有樣子的。

(請不要笑我照片拍得不好,白色筆身怎樣都拍不好啊,我在有限的能力下調整了白平衡、曝光值之類的,還是拍不出理想的照片。)

這鋼筆我也用了將近一年了,用完了新筆附的墨水匣,於是我上網買了一瓶新的墨水,打算使用填充墨水。感覺上,裝填鋼筆墨水這件事很「浪漫」、很「文藝青年」,當然也比較環保也省荷包。

在網路上查好操作要訣之後(像是這個 Youtube 頻道,上面有非常非常多有用的資訊,操作說明非常仔細,大推!影片中示範用的筆就是和我同一款、但是透明筆身的)清洗了筆管、裝填了新墨水,馬上又有一枝好筆可用了。

這瓶新墨水的顏色是深藍,介於藍和黑之間,拿來簽正式文件很帥氣。不好意思,我的醜醜字跡曝光啦!我的硬筆字真的不行,不過如果有一天我成名了,這就會是所謂的「butter 體」,就像是現在很紅的「康熙體」一樣,大家要多看兩眼啊。

今天會被這篇拖了十個月的文章寫出來,其實是因為昨天剛用這枝筆簽了一大堆重要文件,於是決定把這篇寫一寫,除了向 K 再次致謝,也紀念我完成了一件大事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是樂多的編輯,您的這篇好文有被樂多臉書粉絲團收錄,分享給所有的讀者喔,也歡迎您來幫我們按個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oodoblog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剛認識鋼筆,字還寫得不太好,但充充墨水就開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用的是lamy saint,原本也想拿safari,但好怕髒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