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1/2014

不送了,2014!

啊,好久沒寫 blog 了。這週以來一直猶豫要不要延續傳統寫回顧與展望,今年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大事發生..(抓頭)。還是整理一下好了,免得以後老了什麼事都忘光光。

一 月

  • 收到朋友的「延遲了很久」的喜餅,她好有心、我好開心 樂
  • 第一次做義式脆餅(Biscotti)就上手。
  • 大學好友照例到本城參加商展,一年一度的相會仍是非常可貴。
  • 到訪州立公園 Valley of Fire。覺得自己的胃口已經被養大了,不是國家級的已經覺得不夠精采。
  • Lan 的親戚再訪 Death Valley,搭了很久的車、見識以前人的金礦詐騙是怎麼一回事。
二月
  • 用了近五年的計步器終於沒電了。是我走路走得不夠多嗎?
  • 第一次幫鋼筆填充墨水就上手。
  • 到訪本城的知名巧克力店 Ethel M Chocolate。果然好貴好好吃。舌
三月
  • 到本城的 Springs Preserve 一日遊。我喜歡這種植物園+ 主題展覽+歷史博物館的組合,小朋友們應該也會喜歡。
  • 第一次看太陽馬戲團的表演。劇碼是 KA。
  • 去鄰州找二哥玩。
  • 受邀到前輩家吃飯,努力融入我不擅長的社交生活中。
  • 年度健康檢查,一切健康。
  • 虹吸壺咖啡人生重新啟動!
  • 開車六小時去 San Diego 參加聲援遊行。我其實也沒想到我這麼熱血。
四月
  • 重新開始使用 Instagram。
  • 肉眼就看得到的月全蝕,還不用熬夜就看得到。
  • 撐很久終於買了食物溫度計,非常後悔:後悔怎麼不早點買呢?!
  • 第一次作黑糖糕就上手。
  • 第一次在美國捐血就上手。
  • 第二次打美乃滋就上手。是說第一次打美乃滋是二十多年前的高中家政課哩。
  • Nike @ 宏源百貨行 (2000-2014)。 謝謝妳的陪伴和毫無保留的愛,願妳快樂地在天上奔跑,再無病痛。我永遠愛妳。
  • 獲得 Faculty Opportunity Award。
五月
  • 再次停用 Instagram。舌
  • 第一次作味噌醃黃瓜就上手。
  • 第一次作發酵法香蕉蛋糕/麵包(Banana Bread)就上手。
  • 久違的登山,River Mountain Trail。
  • 付了人生中目前為止的最大一筆帳單。
六月
  • 回台灣和家人朋友團聚。
  • 因為時間搭不上,無法參加高中同學會,不過善良的同學另行安排了「久違的高中同學會之會前會」。我們畢業二十年了,但為什麼高中時代發生的事還是像上星期的事一樣呢?
  • 根據媽祖婆的指示,把大學和研究所的書全部清掉了。
  • 換了新的 Sodastream 汽瓶。用了兩年多,我們還是很熱愛自己打的汽泡水。
  • 忍了很久,買了附有儲豆槽的全自動磨豆機;終於可以每天早上都喝到現磨現煮的咖啡了。
  • 健康保險送了一個佩戴式的行動裝置,開始用 Fitbit Flex 紀錄每天的步行數和活動量。
七月
  • 在美國國慶日搬家,展開新生活,要學的事情很多啊。
    不小心在路上就看了整個城市的煙火秀。
  • 第一次用洗碗機、啟用新烤箱、買軟水器就上手。
  • 第一次作墨西哥餅皮 (Tortillas)就上手。
  • 第二場太陽馬戲團的秀,劇碼是 O 。
八月
  • 二哥來找我們玩。
  • 回我在美國的故鄉和我在美國的家人相聚。什麼事都沒做,但有很多的安心感。
  • Lan 參加家族聚會。第一次在美國參加婚禮就上手。
  • 在工作上遇到可怕的人,氣極。幸好有同事們的支持和幫忙,幸極。
九月
  • 買了划船機。在客廳擺上那麼一大台機器,似乎不好好運動都不行了。
  • 第一次聽本城交響樂團的戶外音樂會,氣質上升 10 。
  • 第一次修剪院子植物就上手。
  • 和東岸的朋友 Simon & Yvonne 夫妻相會。
十月
  • 買了整套的啞铃,開始跟著線上教練排定的課程認真健身運動。
  • 去學生實習餐廳用餐,很有趣,算是支持學生活動囉。
  • 學到新的治感冒秘方「沙士煮香菜」,沒想到這麼奇怪的偏方居然對我大大有效。真是活到老學到老。
  • 增加一個新身份。我還是一樣的我。
十一月
  • 第一次當校內論文比賽的評審就上手。
  • 第一次用手帕縫製紅豆暖暖包就上手。
  • 為了新的西裝褲,買了有史以來最高的一雙鞋,三吋半。
  • 第一次去爬新家後面的小山,看夕陽。
  • 久違(好多年了)的薄酒萊。
  • 受邀到另一位前輩家吃飯,努力融入我不擅長的社交生活中。
  • 訂了餐廳的外帶餐點,終於在家吃了第一頓正式的美式感恩節晚餐。感想:好飽啊~~。
  • 第一次參與 Black Friday 的特價品搶購,雖然只是線上購物,但實在是累壞我了啊。
十二月
  • 擁有人生第一組樂高。
  • 擁有人生第二組樂高。
  • 再度參加學生的畢業典禮,熟練多了,但仍然感觸良多。
  • 更新使用年限已到的三顆牙套 (crown) ,重做了其中兩顆的根管治療。可以在新年之前裝好一口新牙,感覺真好!
  • 難得可以在本城參加 U 的球迷活動。聽到熟悉的加油歌,有樂隊和很多很多人一起喊口號,心情還是很激動啊。
  • 淘汰 Ctrl 鍵卡到讓我生氣的鍵盤,換了一個太陽能的無線鍵盤。
  • 再訪胡佛水壩(Hoover Dam) ,深入水壩結構體裡面的隧道,超酷!
  • 2014 最後一天本城居然飄起雪。
這一年過得似乎比以往「平淡」:很少嘗試什麼新食譜,也很少出門四處玩,很少寫部落格;失去了我最重要的家人之一 Nike。不過身體健康、家人朋友平安,這樣應該就是很幸福的了,我很珍惜。我還是很認真地過著每一天,這是我的 2014 年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看了你的回顧才想起原來我們相見已經是2013年的事情…祝你們2015一切安好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