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1/2015

來吧,2015!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許願時間了(抓頭),好像仍然是一些長久以來的願望,只是要提醒自己,別忘了要繼續努力。加油!

今年的願望是希望… 

  • 全家人健康平安,珍重自己的身體。姪女、姪子、表妹們的小朋友們都乖乖地健康長大。
  • 希望我能有足夠的智慧、冷靜和毅力完成我想做的事(在我發懶時鞭打我一下)。
(是的,一樣的簡單心願。)

新年目標… 

  • 不要忘記常常對家人說「我愛您/你/妳」,說話做事都要以表現「愛」為出發點。
  • 繼續堅持作正直善良的人。
  • 維持正面能量,時時提醒自己「和家人朋友的感情、身體健康、盡自己的本份」是最重要的事。
  • 把新的研究計畫執行完成,好好寫成 paper。至少要投五篇 paper 到好期刊,而且一定要上至少三篇。
  • 規劃新的研究主題。
  • 繼續減肥,把體脂率降到正常人的 25% 左右、BMI 20。
  • 維持運動的習慣,(1) 每週五次,每次至少 30 分鐘;(2)每天走路5000步以上。
  • 飲食保持均衡,睡眠儘量充足。

本來在寫新年目標時包含了一些負面的字眼(例如:不要為小事生氣),後來想到「吸引力法則」,決定以正面的字眼來寫目標,這是今年的新嘗試。加油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