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8/2015

信仰

我不算是個有虔誠信仰的人(感謝我媽的女神林小姐一直看著我媽的面子上看顧我),可是今天突然覺得,人難怪要有宗教信仰:因為人世間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。有人辛苦一輩子、有人一生不愁吃穿;好人不一定有好報、壞人不一定會嘗到苦頭。
 

無法解釋的事太多了,最後只能訴諸不可抗力的因素來安慰自己。比方說:上輩子欠某人的、有人上輩子燒好香積功德、考驗是為了讓人從中學習為了彰顯某位神的名字、萬能的神自有安排我可能只是還沒明白而已。
 

說實在的,我不曉得作爸媽的人,要如何向小孩子解釋人世間種種的不公平。請教各位已經為人父母的朋友們,妳/你們可以教教我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