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6/2015

站立式工作

某天和系秘書 M 聊天時講到,整天都坐著辦公其實對身體不好,就算是我已經選了一張有人體功學設計的椅子,坐久了還是會腰痠背痛的。剛好今年系上還有硬體設備的預算可用,得到系主任的同意之後, M 幫我訂了一個站立式工作可用的桌子。

這個桌子的高度是可調式的,所以可以站著辦公、也可以降下來坐著辦公,當然想要半坐半站也是沒有問題的。惟一可能有問題的地方,則是電腦螢幕的線必須夠長,幸好在經過調整、重新佈線之後,問題都順利解決了。

從大學開始就一路和電腦關係密切,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的時間平均超過十二個小時。有一陣子我還要在桌面設鬧鐘,提醒自己每個小時都要站起來走動走動。久坐會血液循環不良、骨骼出現問題;久站又會腳痛。有了隨時可以調整高度的桌面,這簡直是實現了我長久以來的夢想。

我問 M :系上其它人想跟進的嗎?還是只有她和我對這種可以站著工作的桌面有興趣?
她說:其它人看了只稱「很好很有趣」,一點也沒有意願跟進。

呃,所以我又當了異類了嗎?

2 則留言:

  1. 這種設計真的很棒耶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會啊
    我們辦公室目前看到三組人這樣用了 
    可進可退真是不錯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