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4/2015

公平、不公平

(天灰灰自怨自艾文,慎入。)

我告訴我自己:有很多事,如果老是卡在「不公平」這個點上,永遠就沒有出口。世界上不公平的事那麼多、人生而不公平。就連兄弟姐妹都不一定能得到父母公平地對待了(掌心掌背都是肉、可是五根手指不一樣長啊!),到底還能冀望什麼事是公平的?

不去計較可能是最好的解決方法(說穿了就是認命),可是心裡「不平衡」的感覺很難消化,只能等時間沖淡、或者就與它和平共存。

反正事情通常是想比較多的人在受苦。有人講話隨隨便便,話說出口就跟放風一樣,說過就忘了,往心裡面放的人是自討苦吃。我沒有權力要求別人如何對我,也要求不了;更不要說有些早就是陳年往事了,現在去計較更是一點用都沒有。那到底為什麼我就是看不開呢?

往前看、往前看、往前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