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5/2015

人潮與車潮

資深同事們路過我辦公室門口,招呼我一起去買個咖啡休息一下;我才猶豫了一秒(因為早上已經喝了一大杯),就被同事說:「不可以拒絕任何找妳喝咖啡的邀請。」我只好趕快笑著跟上。

沒想到學生活動中心的星巴克大排長龍,我們又轉往圖書館附設的小舖,才終於買到咖啡。故事還沒結束:買了咖啡結果沒有座位,最後跑去和一位學生併桌。

同事們結果都是老經驗,大大方方地和學生聊了起來、還問起人家的身家背景,我還得打斷他們:「人家在寫作業,我們應該要放過她了。」那位學生很勇敢地多坐了十分鐘,最後才以「我的下一堂課到了」的理由逃走。

哎,我們真是一群逼人的傢伙。

都忘了已經開學了,才會在上午十一點半、人潮最多的時間去買咖啡。就跟我忘了開學之後的車流湧現時間是七點半一樣。暑假裡七點半出門正是交通順暢的時間,開學後的七點半則是父母送小孩上學、自己再轉身上班的時間;馬路是不至於塞住啦,只是車子多、開起車來就比較心煩一點。

理智上知道要從假期模式切換回學期中模式,但是仍然常常忘記在一些小地方要調整作息時間。不過開學了對我來說有另一種安全感。每週課堂排定了,有些時間就是一定要出現在某個地方、做某些事,感覺還蠻踏實的,有種「人生都能一切按計畫進行」的錯覺。

以上,第二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