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4/2015

活動量

自從開始配戴 Fitbit 手環之後,每天都會留意自己的活動量是多是少。以前都覺得冬天的活動量會比夏天低(這不知道是哪來想法),後來才發現在本地會自然變成「夏天儘量不活動」的生活型態。因為氣溫太高、無法到戶外活動,就連要出門買菜這種必要活動也都會降到最低、或是想辦法安排在最短時間和路徑內完成。

氣溫多高?每天都高於華氏 100 度(攝氏 37.8 度),大部份時間連夜間都有 95 度,這樣連續兩個月以上。

今天回到家之後,發現自己活動量久違地出現了新高。說穿了也沒什麼特別的事,就是開學了而已。上課本身其實也是一種運動,我的心跳監測手環說的。因為要說清楚正確英文嗎?因為要對整班人講話嗎?因為要比手劃腳嗎?因為要用丹田的力氣發音嗎?我只知道自己下了課又餓又倦。

所以,我做的也是一份勞力的工作啊。

又要開始面對一批新的面孔了,我努力記憶著名字。這次第一堂課上的自我介紹,我要求每個人講一個自己最常用、最喜歡用的軟體或手機應用程式。沒想到每個人講的都不重覆呢,真有趣。只是有人大大方方地說,他最常用的軟體是 Tinder ,全班頓時沈默了兩秒,不知怎麼反應比較好。呃, Tinder 是一個當前最紅的交友軟體,有人稱它為「快速約會利器」、也有人稱它為「上床神器」(有興趣可以參閱「短短 17 小時,我在約會神器 Tinder 上吸引了 2015 個速配對象」一文),在課堂上公然這樣講,是想建立自己花花公子的形象嗎?還是想吸引可愛的對象?年青人啊,我不懂。

話題拉回標題一下。所以我所介紹的手機應用程式就是 Fitbit 。可以查看每日活動量、睡眠品質等等資訊,對我這個紀錄狂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,真的是我每天最常用的軟體啊。

以上,第一天的紀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