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7/2015

夜間課程

因為本地的碩士班學生大多有工作,所以大部份的碩士班課程都排在晚間上課。幸好我的夜間課程一週只有一次,不然老是要帶兩個便當到學校,我也會覺得苦悶。

比起來,台灣的碩士班學生似乎大部份都是專職唸書喔?我當年也是,算是非常幸福的了。或許是教育目的不同的關係、大環境的市場需求及文化也影響很大,實在難以比較台美兩地的碩士班教育。

夜間上課的缺點就是學生比較容易累、我也比較容易累,所以要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個討論、來個小課堂作業、來個笑話什麼的。很久沒有連續講話三個小時了,覺得喉嚨有點撐不住,不過之後就會漸入佳境了吧。

課程內容須要更新,笑話內容應該也要。有些和時事、電視影集相關的笑話更是要跟得上時代,免得被學生發現我是個老人家。去年用 Sherlock 的例子、前年用 How I Met Your Mother 讓學生很開心,那今年呢?看來我得努力作一些「市場調查」了。

匆匆忙忙地,第一週就這樣過完了,剩下週五的系務會議及自己的「本業」要忙。下一週又是新的開始。

以上,第四天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