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0/2015

提早下課

以前朋友告訴我,學生都喜歡提早下課,我本來還不相信的(我自己就是個不喜歡提早下課的怪學生),今天我的學生們無情地向我證實了這件事。

適逢我使用的軟體推出新版本,學校負責的單位答應我會在上課前更新完成,結果進到教室才發現發生問題:不但新的軟體沒裝好、舊的軟體也不見了。

學生一發現這件事,馬上大喊:「下課、下課!」我思考了半分鐘、改變上課計畫,向學生宣布新的安排,並且說:「今天看來得提早下課了,但是你們要回家自己看講義,我們下週趕進度。」教室頓時響起歡呼聲。

我做出受傷的表情問:「為什麼?你們不喜歡我的課、還是不喜歡我?」嘴甜又反應快的人馬上回應:「我們愛妳,只是不喜歡十點下課。」嘆。我也不喜歡啊,可是該傳授的內容教不完我會焦慮啊!

不過多出來的時間讓我有機會複習上週的內容、多做了一番練習,讓他們有機會確實弄懂本來覺得困惑的地方,再加上本來就有一些不必用軟體的課程內容,我最後只提早了一小時下課(原訂三小時的時間、中間通常會休息十到十五分鐘),再加上處理個別學生的問題,我還是到了十點過後才打道回府。

我只是要說,我不明白為什麼學生喜歡提早下課。學費都繳了,不是應該多上一點就多賺一點嗎?

以上,是我「稍微」玻璃心了一下的第十八天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