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1/2015

學生餐廳

新的系主任走馬上任之後,很努力地經營同事之間的感情,約好大家每週抽一天一起吃飯。所以如此這般地,我捨棄了我的便當,和同事們一起去學生餐廳。他們今天選擇的是一個價錢吃到盡興為止(All You Care to Eat )的自助餐廳,午餐是 $9 (好像漲價了欸)。

有沙拉、有披蕯、少不了漢堡薯條、現點現煮義大利麵、潛艇堡、烤肉,大概就是基本的美式餐點一應俱全,另外也有汽水咖啡甜點一字排開。說豪華也不至於,但是也絕不簡陋,如果要天天在這裡用餐,可能體型會快速大上一號。可惜我午餐本來吃得就不多(吃飽會很睏),再加上對美式餐點沒多大興趣,最後只吃了一盆火雞肉沙拉和一個小瑪芬(就突然很想吃甜食嘛..)。很浪費錢,我知道。

取餐時剛好看見一群山走進來,瞬間擋住大部份的光線。原來是學校校隊的成員一起進來用餐,每一位都人高馬大、肌肉賁張的,十幾個人排隊進來很是壯觀。運動員的食量應該很大吧?來這吃午餐才會划算。

同事聊完吃完,準備回辦公室時經過了運動員們的位置,我就順便瞄了一下他們都吃些什麼,沒想到他們都很克制哩,雖然盤子都堆得滿滿,但是都吃菜吃肉,沒看到義大利麵披薩和薯條。不曉得是有經理教練守著、隊友們互相監控,還是全靠自制呢?要作一名運動員很不簡單,除了認真練習之外也要控制飲食,這些「大隻佬」們很乖巧哩。

雖然是「任你吃」的自助餐,倒是沒看到有誰卯起來狂吃狂喝的。或許是經常吃、早就失去興趣,只是填飽肚子而已。充其是住在學校宿舍裡的學生,費用就內含了一個星期七份餐點,對他們來講更是早就吃膩了吧。

不曉得下週的午餐會是否會轉移陣地去另一邊的美食街用餐,那裡又是另一種午餐風景了。

以上,第九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