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1/2017

玻璃罐

之前說過了,我不是個懂得怎麼佈置家裡的人;常在網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的玻璃罐用來裝東西、作裝飾品,我會覺得很可愛,但不會下手買。這次收到一個 Weck Jar ,總算打開我的玻璃罐之路了。(因為在二哥家裡看到小餅乾裝在罐子裡覺得看起來更美味了,連聲稱讚,沒想到二嫂就放在心上了,逛街時買了一個送我 樂 。)

以前零食打開之後只會放在包裝袋裡,袋口夾緊就是了(有些根本就是夾鏈袋口);現在有了密封玻璃罐,當然就要來裝一下的啊!我盯著罐子裡的小米果,忍不住想:「真的看起來有比較好吃的感覺耶。」這也太神奇了,難怪很多人要講究擺盤、裝飾。如果有多一點罐子、把各種零食都裝罐排起來, 應該會吃不完吧!應該會很賞心悅目吧。

這個罐子要打開時,要先取下兩邊的金屬扣環,Lan 說不方便,我覺得還好;倒是那個橡膠墊片有時候會移位,要「喬」一下才能順利蓋回去。除此之外,一切都很美好。就算不想吃零食,看看光線透過玻璃罐形成的光影也不錯。

啊,零食裝在透明的罐子裡還有有一個很大的缺點:看得到就會引發「想吃」的念頭!似乎還是讓它們待在零食包裝袋裡,對我來說比較安全 舌。另一方面來說,零食放在眼前比較不會忘了吃、放到過期。不過這件事似乎只對我有影響,對某些零食沒興趣的 Lan ,換成什麼罐子都還是沒興趣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