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2/2017

第三個鑄鐵鍋

說真的,我本來以為我有兩個不同大小的鑄鐵鍋就夠用了,小的是 2010 年買的 Le Creuset 的4.25 Qt 圓底湯鍋,可以煮懶人一鍋到底義大利麵、火鍋;大的是 2015 年買的 Staub 6 Qt 公雞鍋把橢圓鍋(我居然沒寫過它!),通常拿來燉湯滷大鍋肉、煮咖哩。

那到底為什麼又要買一個新的 3.75 Qt 的圓鍋呢?本來還以為我從這一年的購物季全身而退了,沒想到還是在年底大特價面前失手了。這是個瑕疵出清品(外層的琺瑯塘瓷塗層有一個小洞、一邊的鍋把內側表面不光滑),再加上全面八折的優惠,可以用 25 折的價錢買到。

我跟自己說:鍋形不一樣,和 LC 鍋的用途不同;顏色又是我很喜歡的灰色;鍋身比較深,比較適合煮湯水;可以拿來煮肉燥或煮小鍋的白菜滷…。恢復神志之後就在信箱裡看到訂單確認信了。理由很多吼?(抓頭)舌

一年前好友夫妻帶著兒女來我家玩,女兒回去之後問媽媽:「他們是不是剛搬完家啊?」可能覺得我家太空曠,也沒什麼傢俱、家用品的。我聽到轉述之後居然覺得開心,也覺得「在家裡講話有迴音」這件事很酷(真的,就是這麼空)。

本來想要繼續好好控制自己的物欲、儘量減少家裡的東西,免得以後搬家很辛苦。減少不必要的消費,也是愛護地球的一種重要的方式。可是人吶,有時候還是很難抵抗誘惑。既然買了,那就要好好利用。我應該來好好想一下週末要煮什麼東西開鍋了。難道又要煮洋葱湯了嗎?或是燉個什麼湯什麼肉呢?

算一算,家裡的鍋子其實已經不少。這三個鑄鐵鍋之外,一個不怕刮不怕刷的不銹鋼炒鍋、一個平時煎蛋用的平底不沾鍋、一個煮紅豆湯好好用的燜燒鍋,再加上大同電鍋。應該可以心滿意足收手了吧。那個氣炸鍋什麼的,還是不要去想比較好。廚房沒地方收啦! 瘋

2 則留言:

  1. 妳那麼賢慧又那麼常煮食,
    三個鍋子一點都不嫌多啦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漏了象印電子鍋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