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4/2017

病氣

自從旅行回來之後,一直喉痛鼻塞下頜痛咳嗽頭痛的,一邊趕著工作上的進度,一邊期待這只是普通的感冒、會漸漸自己好起來。可是過了五天、七天仍然這樣,甚至有越來越嚴重的態勢,只好屈服、向學校的診所掛號。

學校的診所提供簡單的醫療服務給學生及教職員,因為人數不多,所以通常當天或隔天就能就診;不像外面的醫療處所一樣,預約起來都是半個月、一個月之後的事(當然急診除外)。所以我通常選擇在學校的診所看病,就連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也是。

話雖如此,學校的診所其實一點也不含糊,該有的器材都有、樓上也有檢驗所、隔一個走道就是藥房,所有應做的處置在同一個空間可以全部完成,非常方便。這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很普通,街邊任何小診所都是可以隨時看診、可以直接拿藥,打針什麼的也都可以直接處理,可是這在美國很少見哩。

診所排班的有兩位,一邊是醫學院那邊的教授,看診時會先詢問「介不介意學生在旁邊一起觀察?」,另一位是護理診斷師(Nurse Practitioner,或稱執業護師、執業護士),一樣可以看診開藥。我覺得兩位能提供的診斷醫療都一樣,只是我私人偏愛那位護理診斷師,因為她是一位大正妹!又聰明又溫柔又細心又有耐心,完全是我的菜啊

話題拉回來,她本來也以為我是感冒,但是又檢查了一下我的喉嚨鼻子耳朵,結果發現中耳有細菌感染的現象(嚇!) 哭 ,所以不能掉以輕心。如此這般的,她開了抗生素的處方,要一連服用五天。

希望服完藥之後就能一切恢復正常。生病真是很不舒服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