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5/2017

Weiss Restaurant Deli Bakery

因為荒廢部落格好一陣子,所以沒有寫過 Weiss 餐廳。這是我們的愛店,現在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報到,怎樣也吃不膩。我們通常是吃早餐,可是常常吃完就一路飽到下午。

怎樣都吃不膩是因為每天都有寫在黑板上的「本日特餐」,常有很多不同的花樣。比方說,這一天我就點了 蟹肉餅班乃迪克蛋 (Crab Cake Benny),配餐可以選煎馬鈴薯或水果,我請服務生幫我改成薯條。因為我知道自己一定吃不完(所以帶了玻璃便當盒),薯條比較方便外帶。

另外一個本日特餐是古巴三明治,這張照片是第一次出現這項餐點時拍的。以前在別的地方吃過古巴三明治(是本城另一家名店),可是比較之下,還是覺得 Weiss 的比較好吃。可能是因為 Weiss 的麵包是自己做的、也可能是鐵板比較熱、主廚比較厲害(最後一個好像是廢話)。當時我寫:
今天黑板上居然出現了「古巴三明治」,二話不說當然要試一下。聽到我們的選擇,點餐的服務阿姨也忍不住說:「它真的很好吃喔~!」
烤豬肉切成薄片,加上火腿、兩種起司、黃芥末醬、酸黃瓜片、炒紅洋葱;麵包是餐廳自製的 French Roll,抹上薄奶油、兩面煎烤到金黃香酥。
咬下去的瞬間,我只能搖著頭讚嘆:「這太犯規了!」
麵包發出輕輕的「卡唰」聲、肉汁滲入其它材料中間,各種味道彼此融合,完全是食材本身實在的美味,不須要過度調味。不會油膩到讓人吃不完、也不會口味重到讓人必須狂灌飲料;但是又覺得滋味豐富多樣,味蕾和嗅覺都好忙。
服務阿姨過來巡桌時,我請她向主廚轉告我的讚美。她笑開了:「沒錯吧!我今天下班也要外帶這個回家。我會向主廚轉告的。」
之後只要黑板上出現古巴三明治, Lan 就一定會點,別的選項連看都不看一眼。
同場加映:布丁麵包。Weiss 除了餐廳之外,另外有一個相連的熟食舖,賣 Bagel 、猶太辮子麵包 (Challah)、雞肉沙拉、馬鈴薯沙拉、煙燻各種魚、火雞肉、炸雞排等等,還有起司蛋糕和圖中的布丁麵包,都是稱重賣的。前面說到 Weiss 的麵包是自己製的,而且是猶太人傳統做法;辮子麵包香軟好吃,再用蛋和牛奶浸製、烤熟,是一定好吃的啊!外帶回家之後,再用烤箱加熱,外酥香內甜軟,讓我甘心捨棄其它的澱粉,只留肚子給它。

因為太常去,餐廳裡的服務人員都認得我們了,有時候不去,還會怕他們想我們哩。對本城開始有些歸屬感, Weiss 也是很大一項因素吧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真的,我覺得食物是記憶一個城市最好的方式。(妳可以什麼都不買,但很難什麼都不吃…)
    我常去的傳統早餐店,我每次去不是點蛋餅加辣就是燒餅夾蔥蛋,飲料一定是紅茶加豆漿。有天老闆娘聽錯了,還很興奮的跟裡面的小姐說:「她今天點不一樣耶!」我在排隊時,就會有人默默把紅茶加豆漿做出來了。寫到此,但我也好想吃妳的古巴三明治噢(淚)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