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7/2017

印度香料烤雞

每天帶自己帶便當到學校,幾年下來也會靈感缺乏,所以我常在 Facebook 上看別人的便當菜尋找靈感。這週便當裡的蛋白質就是學網友 EP 作的,Tandoori Masala Chicken。

Tandoori 是印度泥窰/烤爐(用來烤餅那種)、Masala 是香料的意思,所以這道菜的名字就自己解釋了做法:用香料醃過之後丟到爐子裡烤熟。我家當然是沒有窰啦,所以我的作法是:用優格(我用羊奶優格)和印度香料(我是在 Amazon 上買的 Tandoori Masala),再加一些咖哩粉醃製、然後烤熟;簡單到沒有技巧可言。什麼?比例和份量?看心情啦!舌 既然是綜合香料,不同地方的 Masala 成份還不同;我想,選擇不同賣家/品牌的 Masala ,作出來的味道也會不一樣吧。

我的香料粉似乎加得太少,所以沒有烤出紅通通的效果,味道也稍嫌不足,不過雞肉軟嫩,很好吃哩。下次要多加一些香料粉、烤箱溫度再調高一點、下面再墊上洋葱、改用雞腿/雞腿肉(這次用的是雞胸),味道應該會更好吧。

這次的成品就打 60 分吧,還有很多進步空間。

上次還做過 Oven Roasted Chicken Shawarma (用烤箱烤的偽沙威瑪烤雞肉),用的是薑黃粉 (turmeric)、咖哩粉、肉桂粉、煙紅椒粉 (smoked paprika)、孜然粉,走的是中東風味,味道很特別。我廚房櫃子裡的各式香料料種類也越來越多。只是作這類菜的時候味道很濃重,要小心不要弄得整個屋子都是驅散不去的香料味啊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光是看妳帶便當帶了“幾年”就好佩服,我都嘛去買現成。但人生進到下一階段時,我的目標是“要能做出自己喜歡吃的口味,自己帶便當”。到時候就能跟妳交流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