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9/2017

隨身水瓶

連續上課三小時,不帶水會活不下去。過去都是帶咖啡杯、或是一個贈品塑膠水壺,可是它們傾倒了都會漏水,所以我一直在找一個不會漏水、又不會太佔空間的水瓶,最好可以裝冷水、也可以裝熱茶。

雖然說我一直想減少家裡的雜物,可是每次用完果醬或蜂蜜之後,我總是忍不住把玻璃罐留下來。這種罐子是標準的尺寸規格(有幾種特定的大小和兩種瓶口尺寸)、到處有賣,常有人買來自己做罐頭、漬物什麼的。但是我之前只會拿來裝巧克力粉、香料之類的東西。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示範才之後才想到,其實我可以買不同的蓋子來改變罐子的用途;於是上網買了一個水壺蓋,果醬罐就變身成為我的隨身水瓶了。

蓋子剛好在開學當天寄到,洗乾淨之後當然是隔天馬上啓用。這個蓋子有橡膠墊片,上面的飲用口也很緊(緊到要用力才打得開),所以完全不會漏水;不含 BPA、不用了還可以回收。唯一的缺點就是裝了熱水會燙手,所以只能帶溫水去教室。

回家之後,翻了幾只破襪子出來比對,找到一個剛好合用的。本來穿到小腿肚部份的襪體剪下來,剛好可以套在瓶身、鬆緊度剛剛好;有一點太長,但是稍微「穿」得皺皺的、也就解決了。我自己是覺得還蠻可愛的啦!樂

希望新水瓶帶來的愉快心情可以持續整個學期,讓我上課都能輕鬆又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