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1/2017

腳傷

最近真是不太平安。之前鼻竇炎又中耳炎了好一陣子,前幾天又自己耍笨、踢中櫃子腳(大腿也撞上櫃角),然後吃早餐又咬到自己舌頭。雖然最後兩件意外是自己造成的,但還是會覺得「怎麼這麼不順啊?」

本來就常走路不專心撞到東西,可是這次是最慘烈的一次。事發當時我人在樓上,可是發出聲音大得嚇到人在樓下的 Lan (他說,還以為是有人破窗闖進我們家哩)。我痛到只能直吸氣,半句話都擠不出來。當晚連睡都睡不好,因為只要一動到右腳就疼痛不已。腳趾頭看起來有點變色,似乎是瘀血了。走路十分困難、開車要小心不要用足尖施力。在噗浪上大聲哀嘆:「不曉得腳趾是不是會骨折?」討拍得到大家的安慰和關心,也收到「先冷敷再熱敷」、「如果還是很痛還是看醫生吧」的建議。

其中 Mega 麻給了一個我從來沒想到的建議:「可以用膠帶把撞到的那根跟隔壁的腳趾貼在一起,當作 支架,或許會減輕更多疼痛。」剛好手邊有透氣膠帶(別問我為什麼會帶膠帶來學校),馬上拿出來綑住腳趾。

天啊!馬上大幅降低疼痛、可以輕鬆走路了!!!真的太神奇了!!!
(我一定要用這麼多驚嘆號來讚嘆這個妙招才行。)

受傷的腳趾被固定住、不會一直被走路動作牽動,似乎也恢復得比較快(或者只是時間到了?),總算可以正常走路不跛腳了。只是拆下膠帶走動時還是有點刺痛感,或許還要再多綁幾天。

受傷很悲慘,但受到大家的關心很溫暖,學到新的妙招可以速速痊癒很幸運。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(好像有點哪裡怪怪的?)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