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2/2017

隨手做好事之 Random Acts of Kindness Month

校方發了信,宣告加入「二月是隨手做好事月 (Random Acts of Kindness Month)」的活動,希望大家都可以參與。

在這個月裡,可以捐款給你/妳支持的公益團體、可以去做義工、或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對別人散發善意,就是做好事;幫下一個人拉住門、幫行動不便的人一把、撿個路邊的垃圾、對新來的同事或同學表示歡迎、買咖啡送人,什麼都可以。出錢或出力須要比較多的行動和決心,但是「心存善念」就容易多了。

原來不是只有我須要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正面能量啊。「做好人、做好事」似乎應該要內化成一種習慣、自然而然就執行的,但似乎沒那麼容易,還是須要提醒、「有意識」地去努力。

校方也提供了幾個方案供我們參考:教職員如果想捐款,可以填單子送人事單位,每個月從薪資自動扣一小筆錢、轉到慈善單位。教員們也可以鼓勵學生做義工,給予額外的加分;諸如此類。我喜歡校方提供的這些建議,不是只有喊喊口號、談談理念而已,而是直接提出具體的執行方法,提高活動成功率。

那,來記一下我散發的善意好了:把獎學金資訊轉發給適合的學生,讚美他們的優良表現、鼓勵他們申請獎學金,並且表示如果須要的話、我可以幫他們寫推薦信。不管最後是不是順利申請到獎學金,希望他們收到我的信時,可以感覺被肯定、可以更有動力繼續努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