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3/2017

化妝枱

在 Facebook 上看到菲比說,當年家裡裝修時,設計師幫她加了一個化妝枱。
無法相信為何我拒絕放一張化妝檯,畢竟已經像一個男人的房間。

「欸?這設計師是哪個年代的人啊?」我在心裡默默嘀咕著。

菲比形容自己是「沒有時間化妝的媽媽」,可能因為這樣所以不須要化妝枱。對某部份的人來說可能是這樣吧,但我認識的她明明就是婚前也不是個妝容厚重精緻的人,純粹是個性關係吧,她都說了自己有一個「像男人的房間」。(這句話我也看了覺得很有問題就是了。)

我不是媽媽,我也沒有化妝枱。就只是個不愛認真化妝、每天早上只搽防曬和畫畫眉毛的人,為什麼要化妝枱?比起化妝枱,我還在乎一個人在家裡有沒有書桌、有沒有自己可以坐下來思考、或用電腦、或工作、或看書的空間哩。

我媽也沒有化妝台。我小時候家裡有一個化妝台,不曉得是奶奶的嫁妝、還是媽媽的嫁妝。以前年代的人應該都覺得那是必須的吧。後來哥哥要結婚、添購家具放在「新房」時,也放了一個化妝枱,似乎是「意識上」和床就是要配成一套的?這幾年暑假回家,就睡在那間空房間裡、勉強地用那個化妝枱工作,只覺得高度彆扭,坐起來很不舒服。

對了!我訂婚時,是在那個化妝台前讓彩妝師(新娘秘書)為我處理妝髮,應該是多年來它唯一派上用場的一次吧。

話題拉回來。我覺得設計師會說出那種話,真是有點不專業。設計師的工作不就是幫客戶創造出最適合習慣的生活空間嗎?硬要把自己的想法塞給客戶、製造出一個化妝枱是哪招?那種「女性就是要有一個化妝枱」的想法過時了吧,應該值得更新一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家客廳沒有沙發電視
    也很多現代人不可置信...

    回覆刪除